香港DSE申請審核入學報名指引

发布者:林高野发布时间:2022-07-18浏览次数:10586

  

一、報名時間2022720--26日。

二、報名流程:访问网址:https://lxlz.jnu.edu.cn →註冊賬號→登入系統,點擊“報名報考”、“選擇學生”、“申報”,填寫資料(申報時選擇“香港DSE申請審核”批次)→提交申報後,列印報名表,簽名→狀態為“審核中”即可到現場確認點辦理提交報名材料和繳費(港幣550元)。

三、現場確認點6間香港中國旅行社(中環分社(皇后大道中77號中旅大廈1樓,25220450)、太古康怡廣場分社(香港太古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S40舖,29674431)、沙田分社(新界沙田連城廣場七樓717-718號鋪,26927773)、屯門巿廣場分社(新界屯門市廣場第一期2樓2128-2130室,24591988)、荃灣綠楊坊分社(新界荃灣蕙荃路22-66號綠楊坊商場S5-6號,24988826)、將軍澳東港城分社(新界九龍將軍澳東港城商場二樓209號鋪,26286118))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長沙灣麗閣邨麗荷樓129號地下,27287999),香港教育者聯合會(新地址:旺角上海街698號美觀文化薈5樓,29905608)。注意:26日當天只有中環、沙田和將軍澳東港城三間中旅社分社接受遞交資料。

四、報名材料A4紙尺寸,豎向裝訂):

1.網上列印的《報名表》,一份。

2.身份證和回鄉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(正反面複印於同一版A4紙上),兩份副本。

3.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單,中學畢業證書,中四、中五、中六在校成績單,學習概覽(若有);各兩份副本。(副學士、高級文憑學生需提供在校成績單,畢業證書或校方開具的畢業證明)

五、放榜時間810日前后。學生請登錄報名系統,在“錄取結果查詢”界面查詢錄取結果。  

六、報到時間:

暨南大學:1.本科:826日。2.預科:828日。如被錄取,請查看《关于2022年暨南大学香港新生缴费和入学事宜的通知》,網址為:https://hongkong.jnu.edu.cn/2022/0711/c30055a710213/page.htm。請學生按照該通知及時繳費和前往學校報到。具體入境防疫隔離政策請查看廣東省相關通知。學生可報名參加7月26日的“2022年暨南大學新生行前見面會-香港站”活動,具體網址是https://hongkong.jnu.edu.cn/2022/0719/c30055a711307/page.htm 。

華僑大學:本科及預科均為93日。如被錄取,請查看《華僑大學2022年秋季港澳台僑本科及預科新生入學須知》,網址為:https://zsc.hqu.edu.cn/info/1004/3780.htm 。具體入境防疫隔離政策請查看廣東省及福建省相關通知。有其他事宜查詢,歡迎聯絡華僑大學董事會香港辦事處,電話/WhatsApp25645133,聯絡人:蔡老師。

 

七、報名常見問題解答

1. 問:學生回鄉證/身份證過期可以報名嗎?報名系統無法通過怎麼處理?

答:證件過期可以報名。首先,學生需要儘快辦理新證件;其次,在報名系統中填入未來的有效日期(比如202311日);最後,將已辦理完畢的新證件電子版發送給暨南大學招生辦郵箱(ozsb@jnu.edu.cn) 申請更正證件日期。

2.問:學生因特殊原因(包括疫情期間,部分學生仍在內地)無法親身到確認點進行遞交資料和繳費,怎麼解決?

答:學生可以寫一份委託書(注明被委託人姓名和證件號碼)並簽名,請被委託人帶著委託書和報名材料,到指定地點完成確認手續。(注意:為防止郵寄證件丟失,委託現場確認可只遞交所有材料副本,等入學報到後再查驗資料)

3.問:我的相片或圖片像素符合要求,為什麼上傳不了?

答:可能是流覽器相容或相片格式問題,建議更換流覽器(建議360流覽器的極速模式),也可能是系統相容問題,建議更換電腦(建議用安卓系統的電腦)。

4.問:我的密碼忘記了,或者帳號或密碼輸入錯誤,帳號被鎖定,怎麼辦?

答:可通過系統登錄界面的“忘記密碼”功能,重新找回密碼,同時也能解鎖賬號。

5.問:系統中填錯志願,如何處理?

答:如果尚未提交資料和繳費,只需撤回申報,重新修改志願即可;如果已提交資料和繳費,只能用新的郵箱號碼,註冊新的帳號,重新填報志願和辦理現場確認及繳費手續。

6.問:填報個人資料時,姓名字體是用身份證上的繁體字還是回鄉證上的簡體字?

答:都可以,但必須與身份證或回鄉證的其中一個證件上的姓名完全一致。

7.問:兩校的本科、預科錄取順序如何?我總分達12分,但英文1分,該如何填報?

答:錄取順序是本科優先,預科在後。同時,暨大本科單科成績必須達2分或以上,而華大本科則沒有單科分數要求。因此,如果學生總分達12分或以上,單科比如英文是1分或者0分,如果學生同時在志願中填報華大本科和暨大預科,按照錄取順序和兩校於錄取原則,則學生將優先被華大本科錄取。

8.問:視覺藝術和宗教是符合要求的選修科目嗎?

答:不是。因此,報名時,需要填寫別的選修科目,否則,選修科視為0分。具體請看我校招生簡章中“招生專業與考試科目一覽表”裡面相應專業的選修科目。

9.問:核心科目或者唯一有效选修科目成绩是U,可以报考暨大吗?

答:不行。暨大不收单科U的学生。因此,如果核心科目或者唯一有效选修科目成绩是U,则暨大本科和预科都不会录取。请学生核实自己成绩,如果不符合录取要求,就不要报考。